疑記者侵擾隱私,楊宗緯驚人回應:「我死了以後…」!

剛剛看到討論區與各部落格又快暴動了,原因是最近的人氣新天王、【超級星光大道】的參賽者楊宗緯在其官方部落格發表驚人的文章,說:「我死了以後,可以終止的終止下來,可以流逝的流逝過去,可以紀念的不要紀念,可以哭泣的不要哭泣…」,,

這篇文章一貼出,短短一兩小時內,湧進超過1000篇為楊宗緯打氣的回應與留言,代誌大條囉!

事情的經過大概是這樣,因為【超級星光大道】的關係,楊宗緯突然爆紅,不管在網路上還是大街小巷大上,幾乎都有人在討論楊宗緯,接著沒搶到新聞先機的各大媒體,當然就開始瘋狂的挖掘楊宗緯的各種奇聞逸事,或者各種不為人知的小秘密,導致楊宗緯本人受到莫大的精神壓力與干擾,才會寫出這樣的文章。

事情的導火線,有可能是今天的「東森新聞」播到關於楊宗緯「謊報年齡」而取得參賽資格的事,東森新聞還很不客氣的說他是山頂洞人,標題是「1996高中畢業 山頂洞人幾歲? 製作單位力挺楊宗緯」,全文請看下面。事實上,楊宗緯本人幾歲我也不知道,我相信大家也不會追究他幾歲,因為大家會看他、聽他唱歌,是因為唱歌好聽呀!不是因為多一歲、少一歲。

年齡一點都不重要,可以嗎!

不過聽說明天早上「蘋果日報」好像也要爆料啥事的樣子,還不確定,只是,沒必要對這個年輕人這樣殘忍吧?楊宗緯還沒嘗到成名的甜美果實,就已經先受到各大媒體的緊迫盯人與壓力與侵犯隱私式的報導,真是苦了他。

楊宗緯在部落格寫的文章:

我死了以後

可以終止的終止下來
可以流逝的流逝過去
可以紀念的不要紀念
可以哭泣的不要哭泣
1-2.png
死了 感情會不會在 力量會不會在
走了 悸動還有沒有 珍惜還有沒有

我給過你們什麼 讓你們體誤什麼
我欺侮你們什麼 使你們生氣什麼

妳們給過我什麼 讓我體誤什麼
妳們欺侮我什麼 使我生氣什麼

家裡 媽媽拿著遙控器 坐在椅上看電視 打盹掉了遙控器 大驚拾起來 深怕姐姐罵
廚房 哈利躺著腳踏墊 樓梯旁尾巴輕搖 看到吃的汪汪叫 爸爸很生氣 大聲斥喝牠
希望以後這些畫面繼續下去
希望愛我的人都能平平安安

我知道死掉一定會有眼淚
眼淚中本來就有故事
能承受的我會承受
能壓抑的我會壓抑

但是如果眼淚過後你們還是健康快樂
我在另一個世界
才會活得自在開心

原文網址:按這裡

網友推測應該是下面這篇報導…..(未經證實,過兩天應該會比較明朗…)

1996高中畢業 山頂洞人幾歲? 製作單位力挺楊宗緯
2007/05/31 21:14 影劇中心/綜合報導 (東森新聞)
星光大道節目目前人氣最旺的楊宗緯疑似謊報年齡,他的個人網站宣稱1983年出生的,今年24歲,但是東森新聞獨家走訪了他的母校中壢高中,發現他是第46屆的畢業生,畢業於1996年,換算一下,楊宗緯今年至少已經28歲。

「超級星光大道」旁白:「總是唱出真誠歌聲的楊宗緯,外出吃火鍋都有人要求他唱歌,人氣可以說是相當地旺噢!」

仔細看,節目中介紹楊宗緯出場的個人簡介,白底黑字寫著他23歲,前奏響起,楊宗緯站上舞台,畫面左下角又顯示了一次,他23歲。「雨不停落下來,花怎麼都不開?」

連結楊宗緯個人官方網站,詳細資料中,楊宗緯的生日是1983年4月4日,換算一下又變成了24歲,東森新聞記者走訪楊宗緯的母校桃園縣中壢高中,結果在第46屆的畢業紀念冊中,找到了楊宗緯高中時期的青澀臉孔,他高中畢業那年是1996年。

記者問製作人詹仁雄,「你確定他的生日是1983年4月4日嗎?」
詹仁雄說,「我再……,因為這件事情,我已經問過好幾次了,每次他們回答,他(楊宗緯)的身分證上就是這樣啊!(記者:他們是誰?)我們的工作人員啊!還有一些看到的記者啊!就平面記者都有看到過啊!這沒辦法騙人的啊!」

詹仁雄還是堅持楊宗緯1983年出生,不過,另一方面也為楊宗緯解套。

記者問,「一開始在招募的時候,好像是說要25歲以下?」
詹仁雄表示,「有嗎?這個我就有點忘記了,對啊!應該是沒有,因為我記得我們初選的時候,還有40幾歲、30幾歲的媽媽在唱。」

製作單位要參賽者在比賽期間別對外發言,因此記者無法直接求證「13歲就高中畢業」的神童楊宗緯,看看那張「關鍵」的身分證,製作單位保護楊宗緯用心良苦,不過,說穿了,目的就只有一個。

「超級星光大道」主持人陶晶瑩說,「只要有他(楊宗緯)出現的那一段,收視率都非常非常的高。」

原文網址:按這裡

總之,台灣媒體不用這麼窮追猛打,應該也可以好好作新聞吧?

饒了楊宗緯吧!

[gads]

更新一下:

大概晚上12點多,研華國際音樂(唱片公司)的人有在討論區中回應:

原來那篇黑色文章是歌詞…

發言時間:2007-06-01 00:11:01 回應篇數:85 人氣:4537
發言人:橘子哥

沒事沒事~ 別太緊張
那篇嚇死人的網誌文章
有沒有覺得 對仗工整?

原來是篇歌詞寫作練習…
請問大家給 宗緯先生 打幾分?

—————————–
(害我氣急敗壞 狂貼這段文章)
沒事… 聯絡上宗緯了
他人現在正在跟朋友喝茶聊天

上面的文章 是因為 施公蕃薯
叫他練習寫寫歌詞
所以才有這篇創作~~~
謝謝大家關心

(都是蕃薯啦!! 嚇死人)
————————–
管理者 橘子哥(2007-06-01 00:19:29) 回覆:
這件事情是這樣的…..

橘子發現文章 call 蕃薯
蕃薯 再call 宗緯
找不到 宗緯 蕃薯哭著教橘仔把文章再念一遍
蕃薯哀嚎著掛電話繼續找 宗緯
數十分鐘後
蕃薯call橘子… 原來是楊先生靈感來了~
————————–
管理者 橘子哥(2007-06-01 00:28:52) 回覆:
請跟著我念…

愛橘子 槌蕃薯 星光永遠燦爛!!
————————–
管理者 大蕃薯(2007-06-01 00:31:11) 回覆:
我打了兩通電話 楊先生都沒接
然後打給全世界 全世界也都沒接
然後我人在計程車上 當場想跳車
然後又打了一通 楊先生很優雅地喂了一聲
我問他在幹嘛 他很愉快的說在喝茶
我問他說今天的網誌是怎麼了? 他還很輕鬆的問我是人二雄那篇嗎?……

好 我決定了
下次錄影 要在他的鞋子裡偷偷倒進去玻璃屑
————————–
管理者 橘子哥(2007-06-01 00:32:04) 回覆:
蕃薯當時真的快發瘋了~ 我可以作證
————————–
管理者 小肉圓(2007-06-01 00:40:07) 回覆:
全世界是誰啊? 他是韓國人嗎? 跟宗緯很熟的嗎?

我來插花的 我也可以作證 聽說某植物聽完某水果第一通電話完
第一個發聲的音節是單字一個X
————————–
管理者 大蕃薯(2007-06-01 00:42:25) 回覆:
我們不會開這種玩笑
也不是故意叫他寫這種東西來嚇大家的
他純粹只是有靈感 寫了下來 沒想到嚇到大家
他等一下回到家就會上網說明了
請大家放心 真的沒事

原文網址:按這裡

下面還有網友回應:

回覆者:shinkenson
請告訴宗緯,這如果是文章我打100分,是歌詞給負分,這種歌詞會提高自殺率的...
我被嚇到忘了洗澡,忘了睡覺,明早上班怎麼辦,可以要求精神賠償嗎

這……….. 最好是歌詞…

更新:後來楊宗緯的部落格上貼了下面這篇:

1-13.png
網址:按這裡

雖然是有點小小小小白目,不過應該可以看得出來最近頗受壓力的心情吧…

最後更新:11-03, 2013 下午 11:27

kjbrian

Author: 不來恩

briiancom@gmail.com

相關資訊

訪客留言:

96 Replies to “疑記者侵擾隱私,楊宗緯驚人回應:「我死了以後…」!”

  1. 其實與論的壓力是他自己找來的,他第一次被發現說謊欺騙眾人時,就該誠實以對,坦承謊報年齡的錯誤,我相信大家是可以原諒他的,。但是他沒有,他拿出偽造的身分證企圖掩蓋自己說謊的事實,這是他在這件事裡犯犯的第二次錯誤。被交通警察攔下,又以不實的資料供交警登載,企圖脫罪,這又是第三次說謊(這條比前兩次嚴重,讓公務人員登載不實資料,企圖逃避罰單),既然您說「圓謊」,是人類心理學中所產生的層面效應,那麼很顯然的,楊宗緯在誠信這點很差勁。

    星光大道在最後剩下的幾位裡面,實力跟他在伯仲之間的也不在少數,大家都很火紅,大家面對的壓力我相信是一樣的。為何獨獨是楊宗緯被挖出謊報年齡?如果他潔身自愛,誠實以對,有何可懼?「做人要誠實,不要說謊」基本的道德標準一直沒有改變。

  2. [[[「做人要誠實,不要說謊」是啟蒙的小學老師對我們的第一個要求,這是對我們人格教育的最基本要求,怎麼能說是『高道德標準規範』的檢驗呢?]]]~~你講這句話,我完全認同~
    ~可是當你的誠實被質疑的時候~~~被放在文章報紙中討論的時候,~你受到輿論壓力的時候~
    就是人民對你的『高道德標準』檢驗的時候~~

    [[[引經據點也不能掩飾楊宗緯是個說謊者、是個偽造身分證嫌疑人,是個在罰單上謊報年齡,使公務員登載不實的累犯(正確的說法是常業犯)。不管心理學怎麼說,都不能合理化他說謊的事實。]]]~我從來沒有合理
    化他說謊的事實~~我只是說『圓謊』,是人類心理學中~~所產生的層面效應罷了!~~

  3. 「做人要誠實,不要說謊」是啟蒙的小學老師對我們的第一個要求,這是對我們人格教育的最基本要求,怎麼能說是『高道德標準規範』的檢驗呢?引經據點也不能掩飾楊宗緯是個說謊者、是個偽造身分證嫌疑人,是個在罰單上謊報年齡,使公務員登載不實的累犯(正確的說法是常業犯)。不管心理學怎麼說,都不能合理化他說謊的事實。

  4. 在我的論述當中~~~我從來沒有說過說謊騙人是對的!!~~
    我也沒有說因為他歌唱得好~~,說謊沒有關係!~~

    我只是覺得說~~人與人之間相處~~為什麼不設身處地為他人著想!!~~

    他犯的一個錯誤~~~那是可以悔過改過的過錯!~~~不是像什麼殺人犯火之類的事情!!
    而且你們這樣子報~~已經對當事人造成傷害~(~~~~當然這個是他自己要負責!~)~~
    但是你們媒體似乎有個心態~~就是還不過癮~~~想要繼續拉長戰線~~~~
    擴大對他更大更大的傷害~~
    ~~所以這也是為什麼我說~~~你們不夠厚道,不設身處地為他人著想!!~~
    我之前曾經提到過一點~~~~他就像是平常的小老百姓一樣~~~
    ~~存在你我一般生活在週遭的人~~~一個不起眼的人~~經歷社會歷練也只有二十九的年頭!!~~
    ~~~卻『享有』與政治人物 或者是 萬眾擁帶的名模的『高道德標準規範』?!

    媒體是有權力去找事實的真相~~~當政府付於你們擁有第四權的權力的時候~~
    ~~~就是人民對你們的期待~去監督政府,~~為國家社稷盡一點心力~~
    ~~~這也是民主~~~台灣言論自由的可貴~,
    ~~可是當你們的報導變得是~(今天蔡X林 又與 周X菙 分了 or 或者在西門町看到他們牽手)
    ~~那一種~~新聞~~變成是變相的『狗仔文化』~~
    ~~~發生在台灣,真的是我不願意看到的~~
    ~而且你們這些算是『高知識分子』都這樣!~~難怪國外的學者~~會認為台灣人的民主素養不夠~

    還有他是『公眾人物』?!~~~從一剛開始我壓根兒都還不知道有『星光大道』這個名詞~
    (我不常看浪費人生的節目,只做有意義的事情~~~)

    ~~~~~到媒體爆出這個新聞,我才知道有這麼一個人!!
    ~~~我想是你們媒體爆了這個新聞
    他才會變成『社會版』的『公眾人物』吧~!!

    還有「為了圓一個謊,又說了另一個謊」~~我只能說這個是心理學層面的效應,
    就是為了使這個謊言成事實~~所以又說了另一個謊~~~
    http://findbook.tw/book/9789574705054/basic
    書本名稱:我是人,所以我說謊。
    書本標題:『人類是訓練有素的說謊機器,為的是提高生存和繁殖率,無關乎道德或良知。』
    (這個是一位國外作者研究心理學David所寫的書)

  5. 楊宗緯前天坦承謊報年齡,引起軒然大波,7日他透過中視《超級星光大道》製作單位開記者會,宣布退出比賽,同天上午,他在彰化市騎機車,因闖紅燈被交通警察開單,當時身上沒帶證件,警員要求留資料時,卻仍假報自己是「民國72年4月4日」出生,結果警方依身分證字號電腦查詢,只查到「67年次」的楊宗緯,對此製作人詹仁雄低調回應:「沒什麼好說的,他都已經退出比賽,不要再折磨他了。」
    目前就讀彰師大的楊宗緯,7日上午8時30分,從彰師大進德校區學生宿舍騎著老舊黑色50c.c.的輕型機車,準備到彰化火車站搭乘8時40分往台北的1004車次自強號,因在彰化市進德路紅燈時左轉中山路,當場被交通警察攔下開單,一眼就被認出是楊宗緯,現場他頻抱歉說:「我是要趕通告,才違規左轉,我知道這是不對的,真的很抱歉。」因沒帶證件,被要求留下身分證字號、出生年月日及住址等資料,他卻告訴警員說自己是「民國72年4月4日」出生。

    楊宗緯稱沒帶身分證 但警方後來用電腦查詢,只查到「67年次」的楊宗緯,依法開單告發並寄出罰單。警方表示,楊宗緯的違規共分2個部分,其中未帶駕照、行照部分只開出勸導單,不用本人簽名,闖紅燈部分則因他趕火車而給他「方便」,先記錄他的資料再補開單告發,罰單也已在前幾天寄到他桃園縣中壢市的老家。

    說謊者就是有習慣的說謊,連交警都要騙!果真是「為了圓一個謊,又說了另一個謊」

    沒圖沒真相,連罰單照片都有喔!

    http://1-apple.com.tw/apple/index.cfm?Fuseaction=Article&Sec_ID=9&ShowDate=20070612&NewsType=twapple&Loc=TP&Art_ID=3554247

  6. 只要歌唱的好,說謊又不是什麼大事,說謊沒關係?我很擔心…以後怎麼教育下一代?哪天我告訴我的孩子,做人要誠實,不可以說謊!萬一孩子頂我一句:「沒關係,只要我歌唱的好,說謊沒關係!」如果你是孩子的父母,你做何感想?

    他說謊傷害了誰?他做了最壞的一個示範!

  7. Yahoo投票裡支持楊宗緯的多難道就代表它可以說謊騙人?他可以偽造身分證?他做錯了就是做錯了,沒有人拿著槍逼他去參加歌唱比賽,他要參加歌唱比賽就要有成為公眾人物的心理準備。

    「做人要誠實,不要說謊」是啟蒙的小學老師對我們的第一個要求,這是對我們人格教育的最基本要求,怎麼能說是嚴格的檢驗呢?人而無信不知其可,我很奇怪,為什麼不譴責一個說謊者、譴責一個偽造身分證的造假者、譴責一個一再說謊的騙子,而去譴責發現他說謊的記者呢?記者公開他說謊的事實,就該被楊的支持者謾罵嗎?就該被這樣撻伐嗎?這是什麼樣的一個價值觀啊!

  8. 政治人物…………領得是人民納稅人的錢………………………..該被媒體放大器檢視(ex. 陳x扁)
    企業界老闆………掌控著台灣的經濟景氣………………………..該被媒體放大器檢視(ex. 王x曾)

    楊宗緯……………只是過街老鼠,媒體喊打的平凡人,…………也該被媒體放大器檢視?!
    (領得是一般時薪,也沒有足以撼動台灣經濟能力
    更沒有損傷國家的國格 ex. 李X輝以前總統身份去日本拜神社)

    我覺得媒體……………….有點像是在當初在殺「王建民」……一直狂報導…『他是養子這件事情』
    …………..導致王建民的反感……及台灣人民的反感

    我並沒有把楊宗緯給神格化……..
    我就是因為沒有把楊宗緯神格化(像政治人物…etc)…………….我才會認為媒體太過份!!

  9. 現在的星光大道迷是井底之蛙嗎?
    我不覺得| 發布時間:2007-6-12 14:19| 回應 ( 2 )| 瀏覽 ( 53 ) | 最近更新:2007-6-12 14:48
    這裡面誰唱的好到 你們瘋狂的地步
    我想說的是
    我聽音樂這麼多年來
    看了星光大道幾集
    就發現節目製作
    根本是以炒收視率違主要原則
    從個人的演唱前訪問阿
    說什麼都很喜歡唱歌
    到唱完的心情訪問
    及節目預告
    都以個人專訪的方式

    我來自高雄 我從小就想當個歌手
    希望你們能看我在星光大道的表演
    及官方網站討論區右邊的分享小道消息
    都可看出炒收視率的心態
    如果真的是以歌唱為主的話
    就別談些有的沒有的
    唱完還讓陶晶瑩訪問些有的沒的問題
    二流的節目
    該說到主題
    我有看過他們後面階段唱的歌
    楊宗緯 蕭敬騰 分別唱的 背叛 人質 新不了情
    他們幾個到底真的有唱的這麼好嗎?
    你們是以什麼標準來看他們唱的好
    歌手嗎 還是業餘 認為他們是業餘的佼佼者
    你們可能會說有的歌手可能還沒他們唱的好
    可是別忘了
    現在還在線上存活的歌手
    大致分為
    1.外型 歌聲 才華 都好 代表者王力宏
    2.外型 歌聲 好 范逸臣 張韶涵 楊丞林
    3.外型為主 歌聲其次 代表者F4
    4.外型其次 歌聲為主 才華好 陶吉吉 tank
    5.外型其次 歌聲為主 張智成 江蕙 陳亦迅 蔡琴
    6.外型其次 歌聲其次 有才華 最後都為幕後創作較多
    你們推的歌手要跟這六項的哪一項比
    跟你們說
    你們認為比的過人家嗎
    我這還是客氣的
    跟國外的
    Bon Jovi
    Beatles
    Justin
    BEE GEES
    Mariah carey
    連比都不用比
    我看有幾個是因為別人說
    就不得不去看的八
    我想坦白說
    他們跟上面列出的六項
    比的過哪一項
    不要只比下 不比上
    那還選什麼
    別忘了
    節目第一集
    一開始
    偉忠歌說的話
    要選出的是能代表華人的歌手
    不是又去選出個小角色
    當配角
    你們到底在搞什麼阿
    整個節目
    整個觀眾
    整個fans

    難道不該高標準要求
    我不覺得| 發布時間:2007-6-12 13:34| 回應 ( 6 )| 瀏覽 ( 94 ) | 最近更新:2007-6-12 14:49
    『楊宗緯』事件>難道不該要求藝人、及自己的人品

    當然這樣媒體的行為已經造成許多人的反感沒有錯

    而且絕對不是一天兩天

    但是你要說這個現象完全不對 那我也不認同

    水可以載舟 也可以覆舟

    這個道理人人懂 你既然踏上這個圈子

    就有心理準備媒體會是你想成功一項很重要的因素

    他可以高高的把你捧上天

    試問有太多的藝人是這樣

    但是為啥很多到後來卻會有相反的效果?

    很簡單 因為過度炒作造成社會反感

    過度的渲染造成對於真相會有發掘的興趣

    試問如果他沒有年齡造假 那媒體能刊個屁?

    今天傳出他曾在國防學校因”嚴重過失”遭退學

    如果是真的… 那是媒體追出來的行為是錯的?

    亦或是這樣的結果是錯的?

    如果今天追出來的是楊宗煒多重義氣或是挺朋友被退學

    那大家對媒體又會因為這樣有不同的看法?

    於是乎結果產生了 這是立場預設的問題

    楊宗煒縱使有錯不應該被這樣放大檢視

    問題是媒體就該被這樣撻伐?

    或許他們只是為了真相

    其實如果行的清 何必怕人家質疑?

    演藝圈這個行業的風氣本來就這樣

    你要進演藝圈就是要接受這樣的環節

    如果不要就退出 我覺得他做的也很對

    但是媒體再追下去 真的就是過分了 因為它無非就是希望

    傷害不要在擴大下去了 總之這是一個環環相扣的問題

    藝人跟媒體之間 永遠是亦敵亦友

    甚至關係友好到可以利用媒體來操弄甚至塑造形象的

    一堆人沒吸大麻被檢驗出來前 你相信他吸大麻嗎?

    他的形象多好ㄚ 當然不是指蕭X慎那種人

    於我認為這是很正常的情形

    媒體的檢驗 如果完全沒有值得質疑的地方

    何必先心生畏懼? 經過檢驗沒有問題 不是更讓人覺得清白嗎?

    所以呢… 雙方絕對都有問題

    媒體太過了 但是麻煩Fans也不要過度把支持的藝人神格化

    也許他謊報年齡 問題是支持他的粉絲似乎還是支持他ㄚ

    雖然他退賽 這是他的選擇 為何你們不尊重他的決定呢?

    搞了半天因為你們都希望事情照你們的期望

    你們反的根本就是因為”事情不如你們預想”

    不覺得這件事有那麼嚴重
    還有
    楊宗緯到底有多少事隱滿
    現在馬英九
    也是
    一審有最還說要選
    這個社會真遭
    只看才華
    不要求人品

  10. 樓上=將心比心 說: 2007/06/11 at 6:08 下午
    不是 將心比心 說: 2007/06/11 at 10:44 下午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